:::

國防焦點

空軍政戰主任拜訪空戰英雄歐陽漪棻

記者陳俊鈞/綜合報導

 空軍政戰主任張延廷中將昨日由第427聯隊長王少將陪同,拜訪昔日臺海空戰英雄歐陽漪棻老師,除殷切探詢老師身體狀況,並致贈水果禮盒,以表達對前賢崇敬之意。

 歐陽老師表示,飛行員之養成,除需要通過嚴格扎實的訓練及考核外,還必需與僚機培養深厚的團隊默契,才能在與敵機交鋒時,發揮團隊互助的精神,運用戰術、戰技扭轉劣勢,達成捍衛領空的任務。

 張主任表示,歐陽老師年幼時經歷戰亂,毅然前往重慶報考空軍幼校;民國45年官拜中尉的歐陽老師,駕駛F-84G型雷霆式戰鬥機,在馬祖平潭與共軍米格17型機遭遇,憑藉優異的飛行技術,先後創造了擊落2架、擊傷2架的輝煌戰果,締造721馬祖空戰大捷,振奮全國軍民士氣,並獲頒青天白日勳章,為空軍進入噴射時代殊榮的第一人,透過前賢的英勇事蹟,惕勵我空軍後輩,傳承忠勇軍風,矢志捍衛空防安全。

友善列印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