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做投資一樣做慈善

昔日對沖基金大鱷約翰•阿諾德不到40歲便退休﹐決定將40億美元個人財富的絕大部分捐給慈善事業。他的方法是做數據分析和科學研究﹐避開那些無法量化成敗、只求心理安慰的項目。

壞消息:下跌行情還未見底

壞消息:始於一個月前的下跌行情還沒有看到底部。這至少是對股市心態做反向分析之後得出的結論。簡單地說就是﹐看多心態仍然過於普遍。

黃金與新興市場休戚相關

黃金與新興市場股票同時下跌絕非巧合。這兩種資產都對美國的利率趨勢頗為敏感。但新興市場經濟放緩以及不斷上升的通脹也對這兩種資產價格產生了影響。

福特汽車公司是家族企業嗎?

福特汽車公司創始人亨利•福特的後代們一直通過手中有超級表決權的B類股票有效地控制著這家公司﹐而且他們中的不少人還直接在這家公司工作。

投資顧問建議不要減持中國頭寸

密切關注新興市場的投資顧問們提醒稱,儘管目前中國國內的流動性緊張狀況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但現在撤出以中國為主要投資對象的基金可能為時已晚。

投資者最擔心卻最不需要擔心的事情

什麼是投資者在未來幾年最不需要擔心──但卻最令他們憂心忡忡──的事情?來自商界、學術界和思想界的多位專家暢談了他們各自的看法。

麥嘉華:警惕高端資產泡沫

《盛衰報告》主編麥嘉華認為﹐當前的股票、藝術品和房地產等高端資產都存在泡沫﹐但在“殘局”展開的過程中﹐也會有不少的發財途徑。

“無聊”股票為什麼回報更高?

有研究表明﹐與波動率最大的“刺激”的股票相比﹐歷史波動率最小的“無聊”股票的投資回報率往往更高﹐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波動率高的股票因為吸引了過多關注而價格過高。

中東歐:新的新興市場

沒多久之前﹐還沒幾個理財師會把土耳其或中東歐其他國家視為靠譜的投資機會。但現在富裕投資者覺得他們發現了一個新的新興市場。

給應屆畢業生的理財建議

2013屆的畢業生們,祝賀你們順利畢業!在攻克了所有那些課業難關之後,現在你可以接著掌握理財方面的實用技能了。

憑直覺投資不靠譜

精明的投資是了無生趣的。拋棄直觀感受,迎接現實吧。沒有誰可以持續準確地預測市場。


華爾街日報更多服務
RSS
返回頁首

本欄目文字內容歸道瓊斯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 2013 Dow Jones & Compan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