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週三表示,該公司認為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發生的地震不會對中國保險商的財務表現或償付能力產生重大影響。
TOP1 SPACE
詳細報導
本報記者從天全縣前往中國地震災區蘆山縣﹐途中還包括幾個小時的徒步跋涉﹐本文記錄了他在去往蘆山途中以及抵達災區後的所見所聞。
中國政府過去曾因為在自然災害發生後的緩慢響應受到批評﹐而這一次﹐中國政府迅速向蘆山地震災區輸送了大量人員、物資和設備﹐私營部門也迅速為救災提供了資助。
週一﹐隨著中國四川省蘆山縣地震災區的緊急行動從救援轉向恢復﹐人們開始關注中國官員是否已經從2008年汶川地震的慘痛經歷中吸取了教訓。
雅安地震發生之際﹐中國正在努力應對經濟增速慢於預期和通脹率上升的風險。但早期跡象表明﹐此次地震對經濟的影響可能有限。
在四川地震災區,救援人員正竭盡全力將物資分發給受災群眾。不過﹐由於該地區餘震不斷、公路被阻斷﹐救援人員仍無法向一些受災最嚴重地區分發基本救援物資。
周六四川省發生強烈地震後,中國迅速做出反應,地震造成至少10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此次地震發生地點距離2008年奪走8萬人生命的汶川大地震的震中約50英裡遠。
當地官員表示,週六雅安蘆山地震已傷亡上百人。美國地質調查局稱,此次地震可能引發重大傷亡,產生大範圍破壞,並且可能引發大範圍地區受災。
美國地質調查局稱,週六中國四川省發生6.6級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據新華社報導,目前傷亡情況不明,地震發生在上午8點剛過時,成都有震感。
回首汶川地震
隨著經濟發展和社會觀念的進步,中國人領養孤兒的現象正在增多。針對中國實行的計劃生育政策,領養也為人們提供了一條另外的選擇途徑。
中國和美國科學家發表了一系列研究報告﹐以評估紫坪舖水庫的蓄水所增加的地面壓力對引發去年四川大地震的可能。這場爭論有可能對未來建設大壩的計劃產生影響。
中國官員表示﹐建築質量不高或許是導致四川省一千多所學校在5月份汶川大地震中倒塌的原因之一。目前對校舍質量的質疑漸漸成為了震後最具政治敏感性的問題。

圖片:四川雅安地震
四川省上周六發生強烈地震,受災最嚴重的雅安市100多人遇難,上萬人受傷,救援人員正竭盡全力搜救幸存者,並向大量受災者供給物資。
專欄與博客
迫於在雅安地震後的狼狽處境,中國紅十字會社會監督委員會表示將重新調查郭美美事件;有香港大學生呼吁彭麗媛接手中國紅十字會,以重建中國慈善事業的形象。
本報記者從天全縣前往中國地震災區蘆山縣﹐途中還包括幾個小時的徒步跋涉﹐本文記錄了他在去往蘆山途中以及抵達災區後的所見所聞。
2008年汶川地震時﹐香港市民踴躍捐款。但港人捐款興建的一所學校被拆除改建為豪宅。由於擔心捐款落入貪官腰包﹐這次蘆山地震﹐港人的捐款熱情大減。
雅安地震是中國進入社交媒體廣泛普及的時代以後遭受的第一次重大自然災害,中國許多微博用戶將注意力放在了對中外大型企業震後慈善捐款的比較上。
雅安地震重災區蘆山縣的縣委書記范繼躍,在陪同李克強總理視察災區時,雖然正確地呈現出憂鬱的神情,並且腕上沒有戴手表,但其手腕上明顯的表形痕跡令其欲蓋彌彰。
一張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蘆山地震災區早餐吃四川榨菜的照片激起了投資者對涪陵榨菜的興趣。該公司股票周一一度逆勢上漲了近7%。
四川雅安地震發生後,中國總理李克強立刻飛赴災區監督救災工作,有外媒說,李克強的舉動令人想起其前任溫家寶,而李克強對軍隊的調遣似乎比溫家寶更有效。
地震雖然無法事前準確預測,但可以在地震發生後,在地震波到達受害地表之前發出警報。從技術上看,能開發出長城防火牆的中國也能建立起正式的地震預警系統。
雅安地震發生之際﹐中國正在努力應對經濟增速慢於預期和通脹率上升的風險。但早期跡象表明﹐此次地震對經濟的影響可能有限。
週六﹐四川發生強烈地震﹐中國政府各個部門迅速行動做出響應﹐贏得了網民的肯定。中國紅十字會是首批做出響應的機構之一﹐但網民們卻不買賬。
熱門文章排行
一天 一周
滾動新聞 »
最新要聞A股港股外匯國內國際市場

文章標題會自動進入本頁,無須刷新。











>> 更多即時滾動新聞
訂閱電子郵件
點擊下面的郵件名稱可以預覽樣本。註冊
每日郵件:
早間快報
午間快報
每週郵件:
股市時評
宏觀經濟
數字空間
觀點
一周要聞
馬上訂閱

華爾街日報更多服務
RSS
返回頁首

本欄目文字內容歸道瓊斯公司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 2013 Dow Jones & Compan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